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贺兰山下的鬼屋

唯将终夜长开眼,报答平生未展眉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年后随笔  

2017-02-04 10:03:47|  分类: 杂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年,是终于过完了。似乎中国人的年,并不是按西方的公元历法算的,从来没有认为元旦过后就是新的一年。总是得等到鞭炮声音消失,硝烟散去以后,才能算进入了新的一年。这就是所谓的永远无法割舍的传统吧。却是让人承受着近半个月的劳累。

年前的一段时间里,网络上流行用一句诗词总结自己的一年,自负饱读诗书的我,却实在想不起哪句古诗能描写我这一年中五味陈杂的心情。“却道故人心易变”,还是“而今真个悔多情”?亦或是“唯有花枝,只似旧时节”,“琵琶声里读凄凉”?

忽然想起“一会别后一回老,离别易得相逢少,莫问故园花,长安君是家。短亭秋日晚,草色随人远。欲醉又还醒,江楼暮角声”。而今真个是一日老于一日了,也便了“落尽梨花月又西”了。如果真当总结也就是“却道天凉好个秋”,也似乎能表达自己的心境。

有句话说“下辈子,无论爱与不爱,都不会再见。”我是无神论者,不信来生他世,我却知道,“再回首已是陌生人”。不用说百年以后,即使是一年后,也再难与相遇。

这一辈子,不过是活的一个过程,春花开了,秋季谢了,明年依旧。一天来了,一天又去。吃饱了,又饿了。人生不过是如此而已。不经意间心便会一阵又一阵的悸动,一种柔情便充满了整个的心房,“剪不断理还乱”。这种痛,无人能懂,只好用冷漠压制。只说一声“是谁多事种芭蕉”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